•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与化工学院交流新闻写作与宣传工作

来源:       时间:2017-10-27      点击量:

新闻写作技能是行政办公人员的必备技能,其重要性在新媒体时代不言而喻。为使办公室同志们进一步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加强学院宣传工作,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朱萍萍响应“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号召,应邀走进化工学院,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新闻写作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蔡元汉主持,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人杰出席。

朱萍萍首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列举出新闻写作中的常见问题,通过细致的案例分析展现优质新闻稿应该具备的要素。紧接着,她分别针对新闻选题、新闻分类及写作特点等几个模块逐一作详细讲解,诸多实用技巧为学院办公室新闻写作及宣传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启示与帮助。另外,她也同时提到了新闻摄影及舆情工作的重要性,高质量的新闻配图对于文章主题的展示极具价值,同时舆情工作与媒体应对极为敏感,这些都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沈人杰针对目前化工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朱萍萍作充分沟通及交流。本学期党委宣传部已有三位同志来化工学院作交流,希望学院机关之间进一步加深联系,共同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蔡元汉对朱萍萍编辑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做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再回顾今天所讲内容并在实际新闻写作工作过程中进一步体会,多做总结,不断提高写作能力,从而进一步为学院提供一流行政管理服务。

讲座结束后,在座教职工与朱萍萍编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截至目前,化工学院已邀请到财务处、科研院、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等多个机关直属单位多人次来院作业务交流,收到强烈反响。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