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机博士党支部积极撰写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青春接力,昂首前行

来源:       时间:2017-10-25      点击量:

肩负使命担当以笔作矛砺剑长空一往无前所向披靡砥砺奋进勇铸伟大工程责无旁贷;

传承工匠精神以梦为马拿云沧浪搏击穹宇气吐山河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事业敢为人先。

——题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历史的指针指向了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2300余名代表、特邀代表齐聚一堂出席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为进一步深入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化工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积极开展“撰写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等系列活动。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党,伟大的党才能肩负伟大的使命。96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的领导核心,始终是带领全国人民从贫困走向胜利的掌舵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党的十九大是高瞻远瞩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新论断,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进行了阐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进行了细化,对党的建设的提出了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是实事求是的,十九大对我们国家目前的社会主要矛盾进行了深刻阐述,这是非常切合实际和实事的。只有不断的在实践中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进而修正和解决问题,才能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党的十九大是与时俱进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了艰辛理论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顺应时代、与时俱进的先进思想。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未来属于青年人,所以作为青年人应该肩负伟大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

——张洋

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国各界杰出代表集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备受鼓舞。印象最深的习总书记谈到,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持续努力奋斗,作为博士生党员的我,要在本职科研领域中积极解决过去想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难题,为学校和祖国的科研事业走在世界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志柱

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博士生党员,应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努力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十九大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乡村振兴战略为近6亿的农村人口,4千万的贫困人口带来了希望,从源头上解决三农问题、缩小城乡差距,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定基础。学习十九大,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观看视频和理论学习上,应该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并带动身边人学习,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李庭宇

习近平在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打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在科研论文方面,我国成为全球高质量论文第二大贡献国,8个领域SCI论文被引用率排名世界第二位。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都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要参与者,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要将自身发展同国家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要努力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而且要瞄准科技前沿,在努力创新的同时做好成果转化,以更好的服务国计民生的发展。

——柴孟瑜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了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为改善人民生活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一大批的惠民措施在这五年内落地实施。一组数据令我印象深刻,即在脱贫攻坚战中所取得的成绩: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率从12%下降到4%以内。作为农村子弟,我深刻感受到了贫穷给整个家庭带来的无力感。贫困不单单是物质上的缺乏,还会更深层次的影响一个人的思维甚至下一代的教育。五年来,政府在党的领导下,帮助无数底层人民脱贫致富,不再为生活和教育发愁,真心为党所做出的努力感到自豪。殷切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我能够进一步向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我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简冠平

2017年10月18日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做了报告。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变革,并展望了十九大后中国值得期待的发展。其中有几点令人印象深刻:第一,土地承包保证稳定长久关系,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第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尽量让人有所居;第三,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幸福生活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由此可看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国新时代的正确认识和期望。

——肖娟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