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机系全体老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化机支部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17-10-23      点击量:

为了使党员进一步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实现十九大精神全覆盖,2017年10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化机系党支部在化工学院行政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了化机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全系教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化机系党支部书记余云松同志主持,在院支部党员、民主党派人士、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化工学院张早校书记首先发言,详细谈了他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第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的基本矛盾,非常切合实际而且非常振奋人心。同时,十九大报告很接地气,像“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大家听了之后非常认同。第二,报告提出坚持从严治党,张书记指出希望在座各位职工把十九大报告学透,用以指导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第三,十九大报告提到了双一流,说明国家对高校建设的重视,联系实际可以看到化机系的提升空间很大,如何提高系里的影响力,成为我们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希望大家多参加行业会议,结识行业专家,敢于发声,促进我系的快速发展。当然总书记提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同样适用于我们教职工本身。

余云松同志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对会议精神进行讲解等方式,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中余云松同志强调,十九大报告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学习后,大家一致高度赞同十九大报告的新颖性、普适性和实用性,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我校自身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邓建强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是对过去几年中国发展的总结,提出了未来中国发展的方针、政策,其中有很多提法非常新颖,值得我们科研工作者学习;同时国家发展的规划可以成为系里发展规划的参考。高秀峰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要点很多,其中社会基本矛盾的变化令人印象深刻,无论在社会生产力的改革方面还是在科研工作的创新方面都发人深省。武玮同志指出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思想,非常切合大势;张海滨、张永海等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显示出中国的逐渐强大,同时在反腐方面我党力求做到打虎、拍蝇、猎狐,从严治党的决心坚如磐石。朱林波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概念,总结精辟到位,可以在今后的基金写作过程中予以参考。周文静同志指出十九大报告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魅力,彰显了国家的强大。郑耀庭、贾蕊等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振奋人心,希望能够得到彻底的执行并见到实效。宋岩、孙杰等党外人士指出,中国共产党确实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时候,作为个人应该加强自我担当。

余云松同志总结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支部要从小事做起,不断开展党支部活动深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同时支部要为大家提供更多合作、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我系的发展出谋划策。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