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学习十九大,青年勇担当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来源:       时间:2017-10-23      点击量:

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提高青年党员的战斗力,化工学院于22日组织了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大四保研学生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

上午九点,学生党员精神抖擞地来到了雅森拓展训练基地。开营仪式上,大家迅速组建了四个训练团队,并在热烈的讨论中充分发挥各自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很快就确定了各自富有特色的队名、队歌和团队标识,培养了组织归属感。

在随后的“木屐行走”和“平步青云”项目中,通过分组竞技的方式使党员们迅速融入了各自的团队,并在过程中培养了队员之间的合作精神,考验了团队的核心领导力、执行力和默契度。而“飞夺泸定桥”的项目,则让大家通过自身体验感受到了成功的来自不易,同时增强队员的职业责任感与团队荣誉感。“冰海逃生”则让大家体会到了解决问题科学方法和组织间有效沟通的重要性。而“高空断桥”通过党员们的个人挑战,突破了自我。最后跨越毕业墙的项目,打破了之前的分组,全体党员一起通过合作努力在短短的十分钟内让每个成员都成功越过了四米多高的墙,磨炼大家的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

训练过程中,学院有意识的通过体验项目—沟通感受—项目分析—引导领会等层层递进的内容,让党员们从体会提升到理论,将训练中的行为感受赋予了理性认知,促成了认识的提升,获得了满满的收获。

“我先来!”的喊声体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没事的!”的话语展现了青年人的理解与包容!

“这样调整一下就可以!”的发言看到了青年人的创新精神!

“一二三,走!”的号子展示了青年人的团队意识!

“当我在八米高空中,跳过1.2的缺口后,我知道未来没有什么可以打败我了!”

一天内容丰富而紧凑的实践训练,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凝聚力,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示研究生党员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塑造成了一支关键时刻能站出来、顶上去的队伍。未来,化工学院还将创新学生教育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更多的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