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师生参加第17届全国氢能会议暨第9届两岸三地氢能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7-10-17      点击量:

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委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17届全国氢能会议暨第9届两岸三地氢能研讨会于10月13日-15日在广西桂林举行。化工学院杨福胜老师、吴震老师、博士生王斌、硕士生张李凯、郭姝宜等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杨福胜老师和吴震老师分别做了题为“Conceptual design and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a heat recovery system integrating hydride heat pump”、“Ni+N双替代改善Mg(BH4)2脱氢性能的第一性原理研究”的邀请报告,参会同学也分别通过口头报告和墙报等形式汇报交流了各自在氢能领域的工作进展,杨福胜老师还受邀担任了“D:氢能汽车和氢储能技术”专题的分会场主持。

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近百家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400余名与会代表分六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共安排160余个口头报告和120个墙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加拿大国家科学院孙书会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教授等7位业内知名专家的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体现了制氢、储氢、用氢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最新进展,代表了国内乃至国际相关研究的最高水平。

氢被公认为是最具发展前途的清洁能源载体之一,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近年均投入大量人力、财力进行相关开发,国内的研究和产业化实践也是方兴未艾。本次大会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桂林市政府等多家单位的支持,是国内氢能领域两年一届的盛会。通过参会交流我院代表更全面地了解了本领域的研究动态、结识了业界的专家同行,并且分享了我院正在开展的工作成果,对于提升我院相关研究的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