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发展 化工学院专家组团访问京博石化

来源:       时间:2017-10-18      点击量:

10月11-10月14日,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率团访问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推动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副院长方涛教授、学科主任杨伯伦教授、院长助理杨贵东副教授等1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西安交大化工学院专家京博行活动。

10月12日上午,京博石化技术开发部经理祈涛陪同专家教授一行参观了博华农业展厅、京博博物馆及研究中心。在京博石化研究中心,专家们详细询问了相关技术及设备,一方面了解京博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寻找合作契机;另一方面,张早校教授表示,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布局可以为创新港化工研究院的建设所借鉴。下午,祈涛经理首先介绍了京博石化公司的概况、装置流程以及所期待合作解决的技术难题。随后,带着上述问题,专家们进入厂区参观,进一步深入探讨交流合作。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专家们纷纷询问相关装置的技术参数和运行状况,针对一些相对落后的技术和设备,初步提出了优化和解决的研究方案。

10月13日上午,化工学院专家和京博石化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课题对接,专家们讲解了所研究的课题和先进技术,京博的技术人员积极发问,讨论热烈。最终双方就污水膜处理技术、加热炉温度测控及优化技术、烯烃分离技术、太阳能光催化技术等13项课题形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10月13日下午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张早校教授和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京博石化总经理栾波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强烈支持和美好期待。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涛教授和栾波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随后,张早校书记和栾波总经理为“西安交通大学-京博校外实践基地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栾波总经理代表京博石化向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赠送孔子像。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在中国西部创新港建立联合研发中心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初步确定了工作计划时间表并明确了工作推进负责人,将共同加快联合研发中心的建立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