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09-11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在学校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化工学院在院办504召开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2017年度入职的新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各党支部支委及郁永章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参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人杰博士主持。

会议一开始,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化工学院首任院长郁永章教授的生前采访视频,视频中郁老师回顾了自己求学、工作及退休后继续从事压缩机领域研究的经历。郁老一生一校,满怀家国情怀,把一生献给了教育事业。退休后依然诲人不倦,还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所有人。

为了更好地传承郁永章教授的精神,更好地做好学院的育人工作,参会的教师和学生都做了积极的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化机系邓建强教授以弟子的身份回忆了导师郁永章教授的点点滴滴,郁老的人格魅力、持之以恒的治学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与魄力让他受益终生。当他成为一名教师时,在育人和科研工作中始终以郁老为榜样,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

青年拔尖人才周强教授谈及自己如何去处理好师生关系问题,他认为教师应该秉承与学生平等的理念去主动关心学生,就能形成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

化机博士党支部书记叶方华回忆了自己作为党支部成员去采访郁老师的经历,他认为郁老的治学精神非常值得学生去学习和传承,自己也将勇敢地走出去,多与同行交流,争取更大进步。

首届郁永章奖学金获得者赵其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把郁永章教授的爱传递下去,潜心科研,努力实践,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教育。还有多名同学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参会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张老师认为郁老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他是“立德树人”的典范和楷模,学院师生要以郁老为榜样,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内涵,为交大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老师给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点、工作要积极主动,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必须要解放思想,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第二点、对工作要高度投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化工学院的未来发展要靠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第三点、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他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共同推动学院向前发展,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沈人杰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作为教师我们不仅要做好本科生的领路人,更要做好研究生的领路人,关心他们的生活、科研和思想。而作为学生,也要学会积极、主动。他希望大家都从自身做起,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共同将化工学院建设好!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