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马来亚大学Ling Tau-Chuan教授来访我院并做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17-08-14      点击量:

应化工学院费强教授邀请,2017年7月27日马来西亚的Ling Tau-Chuan教授和Ong Hwai-Chyuan老师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访问期间Ling教授和Ong老师分别做出了题为“Integrated process recovery of proteins from microalgae ”和“The prospect and challenges of biofuel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 Ling教授的报告主要讲述了微藻中蛋白纯化的方法,微藻是一类在陆地、海洋分布广泛,营养丰富、光合利用度高的自养植物,细胞代谢产生的多糖、蛋白质、色素等,使其在食品、医药、基因工程、液体燃料等领域具有很好的开发前景,但是其细胞壁厚、质地坚硬,不利于胞内蛋白的获取与纯化。ATPs溶液是纯化蛋白是一种较为新颖的方法,成功的将蛋白从微藻中纯化,过程简单方便且成本较低。Ong老师的报告主要讲述了生物燃料发展的前景与挑战,报告中主要强调了生物燃料生产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密切联系当前生物能源现状,ong老师同时讲述了:从植物种子中提取油脂的优化方法,与传统的超临界萃取方法相比,成本更低,出油率也相对较高。

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新颖,并与在座的老师与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来访期间,我院就我校丝绸联盟项目与Ling教授进行了讨论,表达了合作意愿。双方针对未来学校合作、学生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均表示将在未来进一步持续加强沟通联系,期待能够在相关科研领域进行具体的合作。

访问期间,Ling教授在我院老师和研究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创新港宣传室,创新港建设对于学校的意义重大,是西部高校的一个典范。为此,Ling教授也表示认可与支持,希望交大发展越来越好,成为享誉世界的一流大学。最后,Ling教授也参观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分析与测试中心以及生物化工实验室。Ling教授详细的了解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发展的方向,同时结合相关课题进行了探讨,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Ling教授简介

Ling,Tau-Chuan教授,硕士毕业于马来亚大学环境工程系,博士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学工程专业。1997年至今,在 马 来 亚 大 学 担 任 讲 师 、 副 教 授 和 教 授 职 位 。 同 时 ,Ling教授先后受聘为台湾原泽大学和中国厦门大学客座教授,目前担任“Biochemical Engineering”期刊的联合编辑。现已在国际SCI期刊发表了120多篇科技论文并获得多项专利,文章引用数超过1500次。他的研究获得了马来西亚科学技术与创新部(MOSTI),高等教育部(MOHE)和马来亚大学的资助。其研究领域广泛,主要包括:生物工程、食品工程、发酵工程以及生物化工领域新技术的开发。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