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6-28      点击量:
6月25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兴庆校区主楼B302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活动。此次宣讲会由副院长方涛教授主持,邱介山教授、张早校教授、李云教授、刘永忠教授、杨伯伦教授、高秀峰副教授等多名学院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吸引了校内外大二、大三学子参加。

宣讲会开始,副院长方涛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广大学子前来咨询报考,他分别从学院历史、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整体介绍。

随后,邱介山教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邱老师以“为什么选择学习化工?”作为开篇,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化工在人类生活乃至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接下来详细介绍有关化工学科方面的最前沿的研究动态;最后,寄语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善于观察与思考,并且要注重培养自己各种能力的培养。

张早校老师根据化机系所开展的实验研究,以“氢能利用、碳捕集科研杂谈”为题,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装备制造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指出:现如今的化工,必须注重减小对环境的污染,只有将环境考虑进来,我们的研究才会做的有意义。报告最后,张早校教授表示:化工过程机械期待有志青年的加盟!希望能够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互动环节上,参会同学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就学生关心的报考导师、研究方向、培养问题,导师们从各个方面作了详细解答,使学生清楚明了,进而对他们报考时选择学校、专业将起到重要的帮助作用。

此次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重点宣传了学院优秀导师团队、学院特色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等,充分展现了化工学院飞速发展的新面貌。此次宣讲会在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带着对交大化工的期待离开,希望明年相聚在交大,成为交大人,成为一名化工人。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