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三期)

来源:       时间:2017-06-22      点击量:

6月20日下午,化工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三期)”活动在106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会长、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教授和化工学院邓建强教授作为主讲人。西安交通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宏,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

首先由人力资源部高宏部长对《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文件解读,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博士后招聘的管理办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并针对老师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邓建强教授做了题为《动量传递设备与应用——引射制冷&余压回收》的报告,并与青年老师分享了自己科研的经历及经验。

西安交通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会长、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教授到会并与在场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刘会长首先对校留联会成立的背景和职能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鼓励在座教师积极参与策划组织相关活动、充分施展留学归国人员的聪明才智,校留联会将给予大力支持。接下来他还与学院青年教师交流了年轻教师培养和管理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刘会长结合生命学院的经验指出,资深教授及其团队提供的平台在帮助年轻人、特别是留学归国人员快速成长方面具有至为关键的作用。当然,对于留学归国人员自身也要加强教育、突出责任担当意识,鼓励其主动承担公共服务工作,促进其全面均衡发展。

参加沙龙活动的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一月一次的活动为他们提供了轻松、开放、可以畅所欲言讨论学术和心得的平台。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