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勇于开拓 追求卓越——化工学院针对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教育

来源:       时间:2017-04-28      点击量:

4月25日,我院2003级校友刘磊先生,某机构著名人力资源培训师,专程前来化工学院对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有关职业规划和梳理人生目标的讲座。

当晚7时30分,学院106会议室座无虚席,前来参与培训的同学们兴致高涨,充满期待,希望能从自己学长的经历及分享中汲取经验,开阔见识,促进成长。刘磊先生以轻松的提问开启了本次讲座,他请在座的同学们谈一谈对于自己未来职业规划的想法,从而引发全篇。他通过自身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时期的知识积累对于整个人生的重要性。他告诉大家,人生真正的起点在大学,如果在大学时期放松了学习,荒废了光阴,那将是无法弥补的损失。大学时代正是人精力最旺盛、体力最充沛的时间,每位同学都应该抓紧这段珍贵时光,努力奋斗,拼搏有为,上进的弦一刻也不可放松,为未来进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他谈到,一旦毕业进入社会,那你的竞争对手就不再只是你的学校同龄人,而是各种训练有素充满竞争实力的对手,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同时,刘磊老师进一步指出,大学本科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认真思考,通过剖析自我,做出自己的职业规划,头脑中一定要明晰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明确了目标之后,以终为始,有针对性的去进行学习,做到有的放矢,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掌握主动权,所以务必要尽早进行职业规划。

紧接着,刘磊老师更深入地向同学谈到了职业平台。他以巧妙的举例,生动向同学们诠释了这一问题。通过比较不同性质的企业,启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不同的职业平台,也可以勇于创业,创造出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刘老师特别强调,人生一定要有梦想,如果能够根据梦想选择职业,将会促进成功,而带给自己的成就感也是非常之高的。无论怎样,大家应该明白敢想敢干才能有为,没有理想或只有空想永不能成功,在学习工作中要勇于尝试,不怕犯错,不断总结,提高悟性与能力,这样坚持下去必能成功。因此,刘老师告诫在座同学,首先一定要选择好自己感兴趣的行业,然后尽可能了解其行业需求及动态,及早进行职业准备

刘磊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大学教学案例并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许多感悟,他提到清华著名口号:为国家健康工作30年。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继续发扬他们当年学校足球赛冠军的良好传统。

培训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与这位学长互动频繁,交流深入,大家都感到获益良多,纷纷留下了学长的联系方式,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

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