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别样的十年 一样的初心--------化工学院2003级校友返校纪实

来源:       时间:2017-04-10      点击量:

4月8日,西安交大化工学院迎来了2003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校友返校,当天下午校友们在学院106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化工学院张早校书记、魏进家院长、李云副院长、实验中心平台高秀峰主任、侯雄坡老师及退休教师王毅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友当年的班主任李云教授主持。

魏进家教授代表学院对2003级校友的返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值此西安交通大学121周年校庆之际,同学们从四面八方返回母校,共庆学校华诞,展现出我们每一个交大人心系学校,关心交大发展的美好情怀。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时的交大校园春风拂面,樱花绽放,共同迎接着自己学子的归来。接着,魏进家院长分别从学院目前的学科概况、师资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我们学院近些年的发展状况,使得在场的校友听后精神振奋。魏院长讲到,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化工学院目前发展迅速,在各方各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正是蓄势待发之际。他希望包括化工校友在内的所有化工人携起手来,凝心聚气,共同推动学院的更快发展。

校友们一一向在座师长汇报了自己这些年的发展状况,从他们的汇报中我们不难看出每位校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很好的成绩,他们中大多数都从事着自己专业领域的工作,同时也有少数同学进入了别的领域发展。相同的是,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大家的事业发展都十分顺利,而且已经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班主任李云教授对于自己的学生怀有深厚的感情,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她都熟悉,尽管毕业十年,她还与大家保持密切的联系,随时了解大家工作后的发展状况,在他们需要时提供指导和帮助,同学们对李老师也怀着很深的情感。他们共同说着昨天的趣事,同时讨论现状也展望未来,气氛热烈温馨。同学们还与当年的任课教师们互动交流,对老师们当年的教导表示深深地谢意。

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再一次对同学们回到学院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说到,当年同学们离开学校奔赴工作岗位,去搏击人生,学校带着殷切的期盼与祝福欢送你们。今天听了大家的讲述,看到大家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我们深感欣慰,感到为社会培养了有用之才,相信假以时日,同学们一定能够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挑起国家发展的重担。张书记谈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化工人的共同努力,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常回家看看,为我们共同的化工学院做出努力。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新建的实验楼与学校正在建设中的西部创新港数字展厅。

十年离别,初心未改,莘莘学子们带着美好的回忆、带着对学校的拳拳赤子之心回到母校,大家纷纷表示对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变化充满欣喜,对于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约定好再次返校的时间,甚至从此刻起已经在计算归期。

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