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学生出国(境)交流政策解读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17-03-13      点击量:

—行政实验支部“两学一做”争创五好系列活动(六)

为加速交大国际化大学建设进程,帮助学生了解出国交流项目及相关政策,化工学院行政与实验党支部举办了“学生出国(境)交流政策解读”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支部书记张敏老师主持,由杨艳、韩二静两位老师联合主讲,支部全体同志以及学院有志出国留学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会。

首先,杨艳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公派国际交流项目。她分别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博士生短期出国访学项目、研究生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重点解读了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选派计划、选派条件等政策规定。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对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竞争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及促进相关学科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深层次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杨老师指出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种类较多,其中有“国家队”、“校队”“自由行”等,总有一类适合同学们,鼓励大家“世界那么大,你该出去看看” !

接着,韩二静老师介绍了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重点解读了我院学生参加的常规性项目,包括国内C9高校交换生项目、港澳台项目,国外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短期交流项目、中法4+4、UTT长期项目,以及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硕博项目。介绍完项目之后,韩老师对学生比较关心的交流期间学分换算问题进行了简要的说明,使大家了解在学分认定上学院的原则以及认定流程。最后,韩老师讲到在出国资助方面,学校有专项经费与通知,满足条件的同学可以积极申请。

现场交流环节中,参会学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各种问题,如csc科研成果的要求、博士短期出访的资助等,杨艳老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针对每个学生的情况,给出了适合个人情况的建议。韩二静老师建议参会本科生将会上的内容向身边的同学多宣传。

支部书记张敏老师强调出国深造对国家、学校和个人的重大意义,鼓励同学们出国留学、报效祖国。此次宣讲会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出国交流政策,有助于提高学生出国申请的入选率,为我院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