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龙教授到访我院

来源:       时间:2016-11-21      点击量:

2016年11月18日,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龙教授到访西安交大化工学院,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方涛教授、化工系系主任伊春海副教授接待了张龙院长。

   

首先,方涛老师对于张院长的到访表示了热情欢迎并对化工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张龙教授也介绍了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学及科研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能多听听我院在教学科研及管理方面的经验。紧接着,双方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张龙院长还对我院青年教师进入学院的后续培养表示了赞赏,认为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之所以丰厚,从此就可见一斑。座谈中,张院长针对本科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向我院进行了咨询,方涛教授向他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招生方面的政策与每年招生的具体措施。听了方老师的介绍,张龙老师表示我校在招生方面所做的工作确实非常扎实细致,体现了名校风范,非常值得借鉴。

另外,双方还就国际性科研交流和与国外知名大学联合培养学生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全球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国内大学应该加强与世界知名大学的紧密交流,尤其目前国家推行“一带一路”战略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我们更该及时抓住,加快发展,使学院的事业迈上新台阶。

座谈洋溢着轻松友好的气氛,张龙院长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密切双方的交流,促进彼此合作,也希望能够把西安交大先进的办学理念更多的带给他们。座谈会结束后,张龙教授在方老师与伊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化工学院实验楼。

                                                               撰稿: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