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仲英书院一行来访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16-11-24      点击量:

11月23号上午,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徐慧(主持工作)、周建伟老师及刘宏、孙丹、曹昆3位辅导员老师来访化工学院,我院党支部书记张早校教授、教学院长李云教授、学生专职委员、院长助理沈人杰老师,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上个学期学生的学习情况、班风建设情况及重点关注学生情况作了详细报告,提出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客观问题,比如大班授课、教材课件等,希望书院与学院一起反馈解决。对挂科情况严重的学生,书院与学院老师认为,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通过各种途径、各方面力量使得学生按时完成学业。

接着,李云老师指出,为了更好的做好人才培养,我们应该对学生进行分层次培养,对有潜质的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加强管理,通过讨论制定培养计划;对一般学生,通过举办专业讲座、就业培训,使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对于挂科严重、留级的学生,应该重点关注,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避免出现问题学生。另外,李老师还指出学院应该与书院加强沟通,信息数据共享。随后,徐慧老师提出校友导师、奖助学金评定办法等问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探讨。

最后,张早校老师指出,应该重视学生培养问题,对比较突出的问题应重点关注,比如学生就业方向偏离专业领域,应该加强学生专业教育。在肯定书院工作的同时,也提出班主任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班主任多与学生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并能化解问题。通过与书院积极沟通,反馈问题,加强工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韩二静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