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天津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率团来访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16-11-15      点击量:

11月7日下午,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薛松、副院长陈宝泉、院长助理高素华、化工系主任尹晓红及4位化工系教师来访化工学院就人才培养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李云教授、学科主任及工业催化所所长杨伯伦教授、化工系主任伊春海等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李云副院长表达了对来访一行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随后,我院化工系主任伊春海老师就化工系简介及科研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并重点解说了化工系2015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期间,两校教师对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方式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接着,天津理工大学老师重点针对卓越工程师计划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提出多个问题,并与我院参会老师进行交流探讨,使得调研工作落在实处。

11月11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少峰、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国栋等一行6人来化工学院考察交流,我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李云教授热情接待访问团成员并主持了会议,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方涛教授、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专职委员沈人杰等参加了会谈。首先,两校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接着,张少峰教授表示了希望学习我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等方面的管理理念。李云教授表示: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同时也愿意分享我院在教学、科研与管理中所积累的经验。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来访嘉宾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与我院代表进行了热烈交谈。对我院的教学管理、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均表示出很大兴趣,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非常值得借鉴。来访嘉宾对于我学院青年教师入校后配备导师的管理模式很有感触,大家一致认为这样可以很好的实现大学文化的传承,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实现师生双方收益。我校在招生方面的举措也引起了嘉宾们的广泛兴趣。

通过此类交流活动,使得各院在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相互汲取诸多经验。同时,也加强了各校之间的交流,促进进一步的合作。

韩二静、王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