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开展为全院学生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时间:2016-11-11      点击量:

11月10日晚,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在化工学院行政楼106教室为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上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学习党章实践党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早校老师结合最近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深入分析了美国特朗普获胜的主要原因,并由此作为引子引导党员去思考共产党领导的的领导地位及其先进性。围绕“为什么学党章、学党章学什么、学党章后如何做”三个方面重温了党章的相关内容。

张老师概括了党章的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所具有的最高权威性。全面而深入地介绍了党章的主要精神及全部内容,细致地阐释了党的建设目标和奋斗目的,党的组织结构等问题。在党员问题方面,他着重强调了发展党员的原则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相关问题。

张老师提出青年党员们要关注新党章的新内容,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并希望我院学生党员能按照党章要求做合格党员,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在“两学一做”过程中,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学为修身,思为益智,担当责任,强抓落实。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品德,要有高度自觉的组织纪律性。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发展的时代大背景紧密结合,做好学习和科研,早日成才。此外,张老师部署了下一阶段“两学一做”的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习。

学生党员们在党课中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认真践行“两学一做”。

化工学院后期还将举行第二批党总支委员进学生支部、党支书讲党课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