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组团赴神木县能源化工企业调研

来源:       时间:2015-07-09      点击量:

为了加快西安交大与榆林市的校地合作步伐,化工学院一行10人于7月6日起赴陕北神木县,就当地能源化工企业的现状与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等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交流调研。

7月7日上午,化工学院代表与神木县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参会人员有:神木县副县长王外斌、神木县科技局局长郭晓霞、工贸局局长李通、陕西北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负责人。化工学院参会人员有党总支书记张早校、副院长魏进家、副院长李云、学科主任杨伯伦、西安交大科研院综合处宋慧芳以及化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

首先,王外斌副县长介绍了神木县概况和当前神木县在煤炭转化和利用方面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和挑战。他指出此次交流活动意义重大,希望西安交大化工学院出谋献策,将前沿技术带进神木县化工企业,协助企业快速攻关技术难题,提高煤炭转化和利用质量,开发煤炭的多元化利用技术。

随后,魏进家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概况和此次交流的宗旨,他指出西安交大与榆林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交流正是落实战略合作的重要步骤。神木县是国家重要的煤化工基地,而西安交大化工学院的特色与优势研究方向也正是能源化工,因而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契合点。化工学院应该也有可能利用自身创新技术优势,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神木县化工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交流会上,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学院的相关研究方向,所有参会的企业代表也纷纷介绍了各自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化工学院教师针对各项技术难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和解决措施,双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探讨。

会后,化工学院一行10人在魏进家副院长的带领下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调研的企业有陕西北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神木县电石集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陕西蔚蓝洁净煤研发有限公司、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神木泰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陕西神木银泉煤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陕西恒德煤焦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化工学院对各企业亟需解决的技术瓶颈和难题进行了全面了解,双方针对若干技术难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攻关的意向,后期的合作跟进工作将逐步有序的展开。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