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新丝路大学联盟专题—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来访

来源:       时间:2015-05-21      点击量:

在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在全球高等教育呈现出合作发展、相互融合的趋势下,西安交通大学发起成立了“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5月23号下午,“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员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应邀来到化工学院,与我院教职工就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出国交流展开深入探讨。

首先,魏进家副院长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概况,包括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概况、实验平台、研究方向、承担的科研项目、国际交流等。

接着,来自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的Pavel Romanov教授对该校做了简要介绍。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是一座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世界级名校,1899年建校时名为“彼得大帝皇家工学院”,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之一,能源化工、机械制造和计算机是他们的强势专业。该校在俄罗斯教育发展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

最后,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和教师的交流访问等合作意向做了深入讨论,初步达成一致意见。Pavel Romanov教授欢迎西安交大的师生到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访问,他表示,圣彼得堡和西安都是历史悠久的城市,非常期待两所学校在“新丝路大学联盟”的平台下可以开展一系列的实质性合作和交流活动。

撰稿人:宋凤丹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