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博士生吴震获得能源界知名国际会议最佳论文优秀奖

来源:       时间:2015-04-02      点击量:
          2015年3月3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市举办的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ICAE2015)上,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张早校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第一作者为博士生吴震的一篇论文被授予大会“Best Paper Award of Excellence”。获奖论文题目为“Magnesium based metal hydride reactor incorporating helical coil heat exchanger: simulation study and optimal design”。论文为氢能的存储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反应器模型及其性能评价方法,该研究成果对实现镁基反应器的高效储氢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该论文于2013年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发表在南非召开的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ICAE2013),并于2014年被ICAE2013会议学术委员会推荐发表在能源权威国际期刊Applied Energy(SCI源刊,IF=5.261)上[Applied Energy, Vol. 130, 712-722, 2014],且被该期刊主编评价为先进储能技术的一种创新。经过ICAE学术委员会的评选,于2015年获得ICAE2015会议的“Best Paper Award of Excellence”。ICAE每年颁发“Best Paper Award of Excellence”,“Best Paper Award”,“Best Paper for Young Scientists”等奖项,其中“Best Paper Award of Excellence”为该会议的最高奖项,由Applied Energy期刊和Elsevier出版社联合颁发,每年授予的名额只有2名。

                      

                      ICAE2015大会主席 T. Shamim教授 和ICAE2013大会主席X. Jia教授授予张早校教授获奖证书
 

                   
                                                                             最佳论文优秀奖证书
       
        ICAE是由权威国际期刊Applied Energy发起并主办,为国际应用能源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每年吸引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中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学者参会。从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该会议主要聚集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资源、气候变化、先进能源技术、能量转换系统、节能建筑和能源系统等国际热点领域的研究。
        张早校课题组主要从事节能减排和化工过程设备与机械的研究,包括氢能储存、金属氢化物利用、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化工过程节能优化及控制等领域。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