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时间:2015-03-31      点击量:

         为教育广大研究生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激发党员爱国热情,3月30日上午,化工学院化工14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西安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清明祭扫活动。
        大家手捧鲜花来到烈士陵园,首先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献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花圈。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带着全体党员从辛亥革命走到大革命时期、从抗日战争时期走到解放战争时期。她生动的解说仿佛又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重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

        最后,党员们来到烈士陵墓前,为长眠于此的英雄们低头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以示对他们的缅怀和无比崇高的敬意。庄严肃穆的烈士碑前,春风徐徐吹来,似乎在诉说着那一个个惊天动地的世纪壮举,演绎那一段段轰轰烈烈的历史故事。“浩气凌云垂青史,丹血洒地沃锦城”,为国捐躯的人民英雄、为民献身的革命战士永垂不朽!

         通过本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不仅让化工14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了解英雄,铭记历史,缅怀了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更加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党组织的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无怨无悔的追求精神、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博学善思,笃行明辨,将活动的所思所感所得应用到工作、生活当中去。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