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校地企同携手,青年人勇担当-化工学院与建德市高铁新区开展校地企青年交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6-15      点击量:

为促进校地企深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拓宽学生就业及实习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6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团工委、建德市高铁新区经济发展中心团工委举行“喜迎二十大,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校地企青年交流座谈会,从“校地携手共建”“校企同题共答”“汇聚青春力量”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与学习。建德市高铁新区经济发展中心党工委委员蒋卫涛、建德市人力社保局余凯杨、团建德市委李泓江、新安化工集团团工委书记钟震岳,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磊、教授杨庆远、特聘研究员滑纬博、团工委副书记强伟出席此次交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高铁新区明星化工企业负责人、高铁新区青年干部以及化工学院青年代表,交流座谈会由中国化工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分会承办。

校地携手共建

交流座谈会第一阶段,高铁新区经济发展中心党工委委员蒋卫涛致辞,蒋卫涛从地理环境、历史人文、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交通工业等方面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建德市的基本情况,蒋卫涛指出近年来建德市化工产业群蓬勃发展,与化工学院在未来合作上有广阔空间,号召更多师生走进建德,开展合作交流或生产实习,期待与更多“新建德人”共同奋进。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磊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及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果,就学院历史、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产业项目、学术交流与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陶磊指出,学校秉承西迁精神,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坚持“四个面向”“四个服务”,高度重视校地、校企交流合作,源源不断为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地区输送了大量智力支持,非常期待未来与建德市方面的交流合作。

校企同题共答

会议第二阶段,化工学院教授杨庆远与化工学院特聘研究员滑纬博进行学院相关科研成果介绍。杨庆远就MOF材料的研究进行讲解,介绍了实验室掌握的关键技术设备,并展示了MOF材料在氢的存储、提纯及碳捕集等方面的应用成果和广阔前景;滑纬博以“下一代二次电池关键材料及机理研究”为题,介绍了课题组在电极材料开发、电化学反应机理与先进原位表征等领域的研究。

建德市明星化工企业负责人就当地化工领域相关产品产业化现状及现存问题进行了交流。新安化工集团、超细粉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别作为企业代表为梳理了各自集团主要化工产品的发展历程,技术突破与产品线相关情况,并对产业布局与科技奖励情况进行说明,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化工学院师生与企业开展深度的项目合作,欢迎化工学子到集团就业。

会议第三阶段,建德市人力社保局余凯杨就建德市人才引进方法、人才认定标准办法、人才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解读。余凯杨表示,建德市非常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入,希望通过不断筑巢引凤,点燃城市发展的创新和人才引擎。

建德团市委李鸿江就大学生2022年暑假机关及重点公司岗位实践情况进行介绍,宣讲了建德市针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政策与相应报名系统的使用方法,鼓励化工青年学子抓住眼前的锻炼机会,在百余个社会岗位上认识社会、奉献社会,不断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随后,参会的各单位成员、企业代表和青年师生就各自关系的技术问题、政策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汇聚青春力量

陶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建德市地企代表对当地地方情况、产业发展及人才引进政策的介绍,希望未来化工学院与建德市地企保持密切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文字:中国化工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分会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