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校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       时间:2019-05-27      点击量:

5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研一同学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中心郑仁顺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参观,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一场精彩的沙盘游戏活动。

郑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介绍到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鼓励同学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接着,郑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沙盘游戏活动。

郑老师让每位同学选择一盘细沙和三个自己感兴趣的物件造型,按着自己的喜好放置于沙盘中,在选择过程中,郑老师引导大家在挑选与放置过程中尽量与自己的内心进行无意识的对话,从而达到认识自己、打开自己的人际关系通道,提升自己,放松自己。

在一片安静的氛围里,沙盘上的小世界慢慢展开,每位同学对自己构筑的沙盘进行了叙述,每个沙盘都构成了一个个小故事。这种新奇的感觉既让同学们感到兴奋,又让同学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对沙盘游戏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解读。游戏的最后,同学们为沙盘的世界命名为无题,意为不确定性,每时每刻都发生着新故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沙盘活动,增进了自己与内心的交流,起到了放松与认识自我的效果,也希望能组织班级的同学来中心体验沙盘。

最后,郑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发泄室、心理咨询室,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心理咨询预约登记制度以及心理辅导热线等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将相关信息传递给班级同学,遇到学业压力、人际交往或者情感上的困惑等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咨询中心。

本次活动是学院“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后期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助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