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硕8119班召开心理主体班会

来源:       时间:2018-12-06      点击量:

11月30日,化机18班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谢燕媚主持,班会还邀请了学院周强教授参加。

首先心理委员谢燕媚介绍了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分析了研究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并做出一些关于如何坦然面对心理矛盾的指导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会自我调节,同学之间多多互相帮助,保持身心健康。

接下来周强教授分享了自己对心理问题的看法以及指导。周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述了自己对心理问题的一些看法,认为心理问题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同时要积极面对,并介绍了一些自己如何自我调节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比如锻炼、倾诉以及自己心理调整。周老师切合学生实际同时又生动具体的教导方式令同学们获益良多,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加深了许多。

最后由班长张亮主持进行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十分活跃。同时针对每个问题进行了一些分析,使同学们在轻松之余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好的学到了如何管理自身的情绪,遇到问题积极寻求他人的帮助。

此次主题班会对心理健康这个关乎研究生日常的问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同学们积极踊跃,对什么是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面对心理问题、周边的人有心理问题怎么办三个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对指导研究生新生日后的科研学习生活有着深远影响。班会过后,大多数人也反映的确学到了一些面对生活科研上的压力的措施,受益匪浅。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