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访问 > 正文

交流访问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院长Peter Halley教授一行来访西安交大

来源:       时间:2017-11-02      点击量:

应化工学院邀请,10月31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院长Peter Halley教授一行来访西安交大,就关于建立西安交通大学-昆士兰大学化工联合实验室及选派本科生进行3+1+联合培养等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Geoff Wang教授、工学部国际交流经理Angela Li女士随同到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雷艳君副处长、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副院长方涛教授、化机系副主任杨福胜在科学馆会见了昆士兰大学一行。

交流会上,雷艳君副处长首先对昆士兰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随后,就拟共同建立的“西安交大交-昆士兰大学化工联合实验室” 及双方选派本科生进行3+1+联合培养等相关事项进行深入探讨。Peter Halley教授表示非常支持和期待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将极力推进本次合作的快速开展;Angela Li经理表示在结束本次访问后,将立即启动在昆士兰大学的宣传,希望可以尽快促成学生的3+1+1交流。化工学院张早校书记也提出学院非常重视教师及学生的国际交流,学院也会专门拿出一部分经费支持双方的合作。

在交流会之前,昆士兰大学化工学院院长Peter Halley教授、Geoff Wang教授和Angela Li女士一起为交大学生做了《大类招生后如何选择专业》的专题报告。

Peter Halley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作为澳洲“G8”名校之一的昆士兰大学的概况,并着重对该校化工专业的课程设置特点、BE/BE-ME学位修读计划等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化工专业在后续职业发展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讲座之后进行了气氛热烈的现场互动,Peter Halley院长、Geoff Wang教授、Angela Li女士等回答了在场学生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如何选择适合个人的专业、专业分流限制、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专业、申请就读昆大需要的条件等等。昆士兰大学一直是按照大类招生入学然后进行专业选择的,对我校的专业分流有借鉴意义。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新生更好地了解化工相关专业,并对学生未来的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起到指导作用。

11月1日,Geoff Wang教授还做了有关冶金过程碳捕集学术报告,受到了教师和研究生的欢迎。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