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访问 > 正文

交流访问

化工学院举办第三届流动传热与湍流减阻国际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5-12-09      点击量:

2015年12月6日至12月8日,第三届流动传热与湍流减阻国际研讨会(3rd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luid Flow, Heat Transfer and Turbulent Drag Reduction, IWFHT2015)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东京理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电力学院、常州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等近十所高校的五十余位代表参加,研讨会共安排了7场大会报告、2场分会主旨报告和约20场分会口头报告。本次研讨会旨在为流动、传热及减阻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步。

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魏进家教授、东京理科大学川口靖夫教授共同主持。在近两天的时间里,参会高校代表就湍流涡结构及添加剂减阻机理、流体流态形成及过渡、气泡动力学、颗粒夹带多相流动、污染物检测及治理、换热器/反应器结构优化设计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告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受到东京理科大学“International cooperative research on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flow drag reduction by additives”国际共同研究项目的支持,该项目参加单位包括西安交通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是该项目的中方负责单位。项目从2015年5月开始,执行期为2年。在项目执行期内,每年分别在日本和中国各举办1次学术研讨会进行合作研究进展交流,此前的1次学术研讨会已于今年8月在日本野田举行。

本次研讨会在我院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流动、传热及减阻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难得机会,促进了学科交叉与融合,并使兄弟高校代表更多地了解了交大化工学院,提升了我院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