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4-01-14      点击量:

1月13日,化工学院在科学馆207会议室组织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饶昱久,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兼学科办副主任鲁伟,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李小虎,教务处副处长贺进,就创中心副主任沈人杰,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及青年人才代表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化工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展开深入研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苗晋英主持会议。

副院长陈飞汇报了化工学院科研与队伍建设情况,他从学院2023年总体完成情况、科研工作情况、队伍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挑战,并提出了“重大需求、基础创新、技术攻关、产教融合、合作共赢“的建设思路及举措。

副院长余云松围绕研究生培养和国际交流工作完成情况、创新性工作举措及效果、评估指标数据完成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规划几个方面汇报了化工学院研究生培养及国际交流工作。

副院长伊春海汇报了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他从专业进展、主要工作进展及2024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建设思路和举措。

学校职能部处各位参会领导围绕三位副院长的报告纷纷发言,高度肯定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2024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座教师围绕工作报告,逐一发言。程光旭教授认为,学院发展迈入了快车道,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的同时,也要开展有组织的教学改革,争取将人才培养的短板补上去。张早校教授提出要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条件。刘永忠教授建议按照方向组织人才开展大项目研究,资源分配要多向承担大项目的年轻人倾斜。李云教授建议要在大成果、创新性关键技术上寻求突破。其余教师也纷纷从各个维度提出了对化工学科和学院发展的真知灼见。

院长杨贵东作大会总结,提出了几点感想。一是号召全院教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所有老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促学院发展。二是早定目标和规划,无论学院还是个人都要做好2024年工作规划,确立明确的目标。三是解放思想,敢想敢干,主动作为;四是加强文化建设,工会牵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

学院将围绕学科建设研讨会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研讨会,细化为推动学院未来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政策及落实举措,为学院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