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主题教育】化工学院、彭康书院联合举办党团共建赴名企参观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和能源安全的重要内容,提高化工学子对我国能源发展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其专业自信和行业认同,增强专业报国的理想信念,5月24日下午,化工学院联合彭康书院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组织本科生、研究生支部党员和2022级大一学生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开展座谈交流。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磊,党建指导教师蔡柳溪,党建组织员李柯廷、研究生辅导员王丰睿参加活动。

走近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同学们首先被巨大球形荧幕上地球持续升温对环境造成影响的演示所吸引。随着参观的逐渐深入,讲解员以形象生动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世界光伏技术的进步史以及隆基绿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史。展馆中各种光伏产品原件、光伏发电及其制造工艺、光伏产业现实应用场景、光伏产业未来应用场景使同学们对隆基绿能创建绿色星球的理念、对使用清洁能源的重要性、清洁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隆基绿能雇主品牌负责人周浩从中国双碳战略形成的背景、实现路径和难点出发,结合公司“绿电”+“绿氢”产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氢能装备等五大业务板块,通过“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公司成功的原因。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互动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的认识,拓宽了专业知识面,增加了专业认知。最后,周总还为大家介绍了工作岗位、面试流程、相关待遇以及晋升通道等信息,大一同学们主要就暑期实习询问了相关细节。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提供了难得的与行业前沿接轨的机会,以后努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力争为国家绿色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党建教师蔡柳溪表示:“此次“企业行”活动很好的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将专业所学与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实际有机结合,能有效激发大家对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兴趣。”化工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郑帅说:“这次参观让我对于自身专业能够参与和服务的行业有了更直观全面的认识,也让我了解到化工专业科技研发的先进性,使我在后续的专业学习中有了更加清晰地目标和方向。”2022级本科生白瑞表示:“与企业专家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他们分享了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技术创新,回答了我提出的问题,这次座谈会不仅是专业知识的传递,更是对我专业学习的启迪和鼓舞。”

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本次通过对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实地参观和学习交流,使学生深入了解了我国目前能源发展的现状以及迫切发展绿色能源的重要性,对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等技术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引发了大家对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启示和思考,增强了专业自信、行业认同以及科技创新的意识,起到了思想交流和凝聚共识的目的。化工学院将联合彭康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生实际需求持续推进新举措、拓展新渠道,持续助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