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来访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23-02-27      点击量:

2月24日上午,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忍之、系统设备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文涛(正职级)、总体设计事业部副总经理倪明杰(正职级)、系统设备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志遂一行8人访问西安交大化工学院。校长助理黄忠德、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苗晋英、化工学院副院长余云松、有机液体储氢团队方涛、杨福胜、王斌、张健铮等陪同考察。

 

韩忍之一行首先参观了化工过程机械研究平台、有机液体储氢实验室和分测中心。随后,双方在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苗晋英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助理黄忠德对韩忍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西安交大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强调,西安交大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校企合作,希望为国家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持。韩忍之对西安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海工的基本情况:中国海工是2021年在国务院统一协调下,由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船、中车、中国远洋海运、招商局等10家中央企业出资200亿元在上海联合组建成立,是我国开发海上风电、海洋油气资源、矿产资源、生物资源的国家队。韩忍之指出西交大化工学院汇聚了氢储运人才、试验设施、研究平台等资源优势,与中国海工服务国家需求,引领行业发展,助力海洋强国的使命相契合,期待与化工学院在海上风电氢储能相关的产品研发、工程应用、重大实验、行业动态、前沿技术交流、技术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随后,余云松副院长对学院的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及校企合作等情况做了介绍,方涛教授、王斌博士对有机液体储氢载体技术研发情况、产业化示范进展进行了讲解。双方围绕技术细节、产业趋势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苗晋英书记总结此次交流为双方明确了合作方向,为西交化工与中国海工的全面战略合作开了个好局。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深化双方产学研合作交流,尽快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