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化工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来源:       时间:2022-12-07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近期,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磊为22级、20级全体研究生围绕“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研究生辅导员强伟参加。

青年强,则国家强。陶磊从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勤期盼等五个方面开展论述。陶磊在宣讲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始终把青年思想引领这项工作当做所有青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砥砺奋斗,生逢盛世、责任在肩。陶磊鼓励全院青年同学在党的领导下以高昂饱满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努力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