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2-0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创新港19-3183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邀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教授做题为《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苗晋英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会,90多名教职工线上观看。

吴宏春从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学习心得和工作设想与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他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几个关键词,深入思考了学校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生源质量、严格导师管理、优化培养模式的工作建议。他通过比较分析美国、日本、香港等世界一流大学研究生培养的实践,提出研究生培养的核心在于导师,并就如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吴老师的讲座诙谐幽默、旁征博引,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学院班子成员围绕辅导报告,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以及导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吴老师热情地解答了几位年轻老师的问题,也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招生以及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内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