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学习二十大,扬帆再出发——化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1-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进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在创新港躬行楼3-2028室开展,副校长席光为电气、化工及米兰联合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等40余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解读,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主持,刚刚宣布上任的学院党委书记苗晋英、院长杨贵东带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及教师代表集体参会学习。

副校长席光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并统一到思想和行动上来,更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带领学院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奋力推动学院和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副校长席光结合分管工作和学院实际分别调研了电气学院、化工学院人才管理工作情况,调研了米兰联合设计学院中外联合办学情况。

我院副院长陈飞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学院在人才工作上存在着领军人才不足、大成果较少、招生人数规模小、科研平台空间不足等问题,针对现存问题,提出了学院未来高层次人才的发展规划,通过在重点方向培养引进一批一流师资队伍,为学院取得重大成果、培养优秀人才、建成一流平台、增强专业建设做好强力支撑,最终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三个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学院人才管理工作展开热烈研讨。化工学院院长杨贵东提出加强领军人才引育,高质量培养青年人才的建议。

最后,副校长席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深远,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要营造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组织全体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特别强调了化工在工科领域里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潜力,希望学院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做好人才工作,实现学院在规模和质量方面的同步发展。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