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开展书院本科生进学院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3      点击量:

 

五月中下旬,化工学院分两批组织来自2021级能源与制造2118、2119、2120、2121的书院本科生走进创新港、走进学院实验室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副院长伊春海教授、化工系主任段培高教授、化机系主任杨福胜教授向本科生进行学院介绍,本科生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李明涛、陈杰、师仁义、任丹等参与活动,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硕1141、硕1142、硕1143、硕1144、博2156党、团支部承担交流分享与学院导游等环节。

魏进家院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分析了化工专业与其它学科结合的发展趋势。并向同学们强调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明确目标、不断向前,展现交大风采,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张早校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工产业经济在世界经济中占据的重要地位,并向学院的同学们提出期待: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发展和需要结合起来。国家的方向就是时代的潮流,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社会的进步,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伊春海副院长介绍了化工专业未来的就业情况,化工专业所学知识广泛,从四大化学等基础学科,到化工过程专业知识都有涉及,同时能掌握工程制图、自动化控制等知识,化工专业注重对于人才的全方面培养,因此许多企业会非常希望招收化工专业的毕业生。只要同学们踏实勤奋,在未来都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此外,同学们在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实验室,近距离了解化工实验,在老师的讲解中了解化工专业与化工实验,激发兴趣,为专业分流提供指导与参考。在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各位老师以及研究生学长学姐们认真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在这次学习中收获颇丰,也让更多同学对化工学院充满了憧憬。

此次化工学院和书院联合举办参观体验活动,旨在推动双院协同育人进程,增进研究生、本科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本科生分流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书院的同学们通过和化工学院教授、老师、学长学姐的交流,对化工学院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能源化工产业一直是国家和世界的支柱产业,面临诸多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化工行业在国民经济中也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