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来源:       时间:2021-03-19      点击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交研〔2021〕32号)》文件要求与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工作组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组,具体职责:负责本单位复试工作。

二、创新港协调小组

学院成立创新港复试工作协调组,具体职责:负责创新港复试期间各方面保障工作及考生组织管理。

三、复试工作

1.复试分数线

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代码及名称

政治/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08

工学[08]

50

50

85

85

330

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

0856

材料与化工[0856]

50

50

90

85

330

2.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规定,我院本次复试采取现场复试为主,网络远程复试为辅的形式。全日制研究生均采用现场复试,非全日制研究生和确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到校者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见附件)。现场和网络复试内容一致、评分标准一致、考核时间一致。

3.复试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4.复试内容(复试成绩所占权重,复试中各部分内容权重、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内容为: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综合素质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等。

(一) 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

² 专业考核:笔试,占比40%

² 英语听力及口语5分钟/人,占比10%

² 综合面试(含科研能力考察及综合能力测试)15分钟/人,占比50%

²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及口语成绩*×10%+专业考核成*×40%+综合面试成绩*×50%

² 备注:…成绩*=100×(考生考试成绩÷该项考试的最高成绩)

(二) 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

学院将在复试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主要考查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还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通过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测试时间:3月 20 日,上午9:00-下午6:00,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综合素质测试注意事项 。

四、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地点

住宿和不住宿考生报到,资格审查

时间:3月26日 上午9:00-12:00 下午3:00-6:00

地点:创新港19号楼(具体地点待通知)

2.所需携带材料

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准考证、学生证、健康承诺书(登录研招网http://yz.xjtu.edu.cn,资料下载栏目下载)等材料原件参加考试,并向学院提供以上证件的复印件。

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通过复试软件平台,考生面对自身前方摄像头,并在屏幕前展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对考生头像与证件照片进行比对认证。考生入学后,学院将对考生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五、复试安排(时间表)

3月19-20日:复试信息采集。请访问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http://gmis.xjtu.edu.cn/stu),点击“复试信息填报”,按照系统提示,填报相关信息。

复试分类和科目的选择说明:

考生类别

复试分类代码及名称

复试科目代码及名称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01 化学工程与技术

001 化工热力学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01化学工程与技术

002 高分子科学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5600 材料与化工)

02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含考化工机械科目的材料与化工专业考生)

003 化工机械

085600 材料与化工

03 材料与化工

001 化工热力学

085600 材料与化工

03材料与化工

002 高分子科学

请各位考生根据自己的考生类别和复试科目(参见招生目录)选择正确的复试分类代码及名称和复试科目代码及名称,该分类将作为专业考核(笔试)及综合面试的分组依据,一经提交不能修改。

3月20日:综合素质测试。参照附件3:综合素质测试注意事项,请于3月20日上午9:00-下午6:00通过智能手机按时进行测试,未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考生将影响复试结果,后果由考生自负。

3月26日:学生报到及资格审查。创新港校区最早在3月26日方可接待安排考生食宿(仅为西安(咸阳)市外高校的应届生提供住宿),现场复试考生请根据创新港校区接待时间和复试时间安排,自行确定行程。

3月27日,专业考核(笔试)及综合面试。线下专业考核(笔试)地点:创新港5号巨构教室;线下面试地点:创新港4号巨构教室;网络考核ID和网络面试ID:另行通知。

具体安排及要求见附件1,特殊情况由秘书另行通知时间和地点。

六、录取

1.总成绩计算办法、公式,

总成绩=初试成绩((考生初试总成绩÷学科初试最高成绩)×100)×50%+复试成绩×50%。

2.学术硕士学位、专业硕士学位考生的录取工作分别进行,按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取为协同培养育人项目的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须签订协同培养协议书。

3.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不录取

4.综合面试成绩具有否决权: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不予录取;

5.不参加复试过程的任一个环节都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复试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体检项目及标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校研招办审查录取名单后,网上公布最终录取名单;拟录取研究生准备调档(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3、奖助学金。2021年秋季入学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奖助金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20〕132号)执行。

八、复试考生名单(准考证号、姓名、政治、外语、业务一、业务二、总分)(附件2

九、网络远程复试指南(附件4

联系电话:029-88968361(创新港)、82668954-802(兴庆校区)

监督电话:029-82664969

附件: 1.2021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复试安排

2.化工学院硕士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

3.综合素质测试注意事项

4.网络远程复试指南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1年3月19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