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照金精神——传递过程强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29      点击量:

2023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之际,为充分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党性觉悟,3月18日,传递过程强化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照金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满怀热情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重温薛家寨保卫战的感人故事, 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在薛家寨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岁月。接着一起踏上了红军当年所走之路。薛家寨陡峭险峻,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师生们攀爬的热情,通过重走红军路,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所经历的各种艰难险阻,同时也为他们至死不渝的革命理想和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感动。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分别参观了当年红军战士们在艰苦的环境下驻扎的历史遗迹,在一件件实物和场景前驻足观看,抚今追惜,学思践悟,亲身感受根据地建设之艰辛,老一辈革命家开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不易,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信念。

经过短暂的讨论与休整后,来到第二站—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纪念馆前,巍然屹立着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的雕像,这座融苏维埃主题与陕北建筑为一体的纪念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彰显着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珍贵的图文资料、现代多媒体的应用,以及瞻仰先烈们留下的各种实物,全体党员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和壮大的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从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中,一次又一次感受到心灵的震撼,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深情。

通过这次红色之行,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领悟了“照金精神”的内涵,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了解,加深了友谊,融合了感情,凝聚了团结,焕发了干劲。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永葆活力,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做出成绩!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