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勤学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一流催化主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12-10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19-4110室召开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一流催化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志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支部大会首先讨论接收康皓哲、贺姝玥、任晓玲等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首先,余希阳同志介绍接收预备党员流程,三位发展对象依次向党支部同志汇报考察期间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情况,其各自的入党介绍人向党支部同志介绍考察期内三位发展对象的表现情况。支部党员对是否接收两位发展对象正式党员进行了讨论、表决。最后,全体一致通过接收三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余希阳同志领誓,康皓哲、贺姝玥、任晓玲等三位同志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

接着,严孝清同志带领党支部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共产党精神谱系——西迁精神》。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

会议上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时代只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才能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信我党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共产党精神谱系——西迁精神》。 “西迁精神”概括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一。

作为一名交大人,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弘扬“西迁精神”就是要把创新摆在学校发展最核心、最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让更多的创新技术扎根西部、服务西部。重新学习“西迁精神”对于我们党支部同志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提高奉献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最后由吴志强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吴志强书记谈到对交大研究生来说践行西迁精神可以总结为八个字“学业争先,行为争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应当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西迁精神”,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奉献交大力量。

文稿:严孝清 余希阳 李运昌

图片:吴志强 马克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