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我为师生办实事】硕9133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1-06-23      点击量:

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项任务要求,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开展,硕9133党支部全体党员心系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实用的活动。

餐厅监督显担当

创新港食堂是广大师生在校饮食的最主要场所,然而目前创新港食堂供给在很大情况下仍与师生的实际需求存在一定偏差,广大学生普遍对创新港食堂都有不满,其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值得研究思索。为了进一步提高食堂整体的服务水平、提升师生的满意度而努力,硕9133党支部通过收集同学意见,通过向上级领导进行反馈,随后学校后勤保障部、食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食堂经理负责人迅速响应,并与硕9133党支部成员在C食堂一楼对食堂问题进行了交流工作。 

这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对学校后勤保障部及食堂经理有了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对创新港食堂的建设运行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有利的改善举措,对改善整体食堂服务模式、创新理念和管理模式等提供了有力支持。食堂运行质量的改善将提高师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并增强校园亲和力和凝聚力,也希望广大师生可以一起参与到食堂的监督管理工作中去,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就餐环境。

志愿打扫强信念

对于健身房一些公共设施相对比较脏乱等问题,支部成员张彪、张振文、王璐、葛昭文、尧兢和申志远同志对健身房等公共设施进行打扫、摆放,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健身环境。健身房是广大师生科研之余一个放松的场所,一个舒适健身的环境能让大家科研更加有动力。此次活动,不仅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干净的健身环境,更能感受到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温馨提示暖人心

22点以后19号楼西大门旁边的楼梯间小门便成了师生唯一的出口。由于小门的设计为防火式安全门,开门后小门会以极快的速度关闭,如果人们在开门后不主动关门,不仅会造成小门的剧烈碰撞,而且会产生较大噪声。由于从小门处离开的人数众多,目前小门已经出现了一些如把手松动的问题,长此以往将会有更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此问题,为师生们办实事,硕9133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打印警示标语,言明利害,并将警示标语粘贴于小门显眼位置,确保每个开门的学生都可以看到警示标语,从而轻声关门,缓解关门问题。在标语粘贴后,主动轻声关门的人数显著增加,问题得到有利缓解。

义务维修解难题

支部党员王璐、申志远、葛昭文三位同学通过实际调查总结,了解广大同学们的现实需求,本着服务同学、尽自己所能为同学办一件实事,解决同学实际困难的思想,开展了一次为同学电脑义务清灰换硅脂的义务活动。

调查发现,计算机作为我们科研不可或缺的工具,我们同学对软硬件方面了解较少;也有同学反应经常因一些小问题拿到维修店维修,而且费用很高。所以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解决实际烦恼,起到为同学服务的带头作用。通过事先进行充分的准备练习和合理分工,每一个机器都由两人及以上同时负责,以免出现遗漏。整个活动实现了所有机器重启成功,无一因操作问题产生的损坏,并为部分软件有问题的同学重装了系统,并给同学们普及了基础电脑知识,避免了不必要的送修烦恼。两天的活动时间虽短,但也实际的解决了同学们遇到的部分问题。

三位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收获了一项新的技能,更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认识,使得他们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的体会,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精神的内涵,对党的宗旨有更深的认识。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