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弘扬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8      点击量:

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2097开展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志强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由支部宣传委员严孝清带领大家学习《西安交通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措》、《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措》、《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要求全体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

支部副书记余希阳向大家汇报了党支部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会策划,由支部六位发展对象贺姝玥、陈子浩等六位同志开展前期的调查研究。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调研师生学习、科研、生活和心理需求,并对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对于调研中发现的低年级同学在科研绘图,文献调研等方面存在一定困惑,支部将在后续活动中开展科研讲座。调研中了解到其他相关问题,支部将向上级部门及时反馈。

支部书记吴志强作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领导下我国化工行业发展历程,回顾了我国石油化工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历程,与师生们学习了解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在党的领导下诞生、发展、崛起的光辉岁月,以及科学巨匠李四光、铁人王进喜、时代楷模陈俊武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并号召在座的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向新时代石油化工强国进军的目标奋力前行。

杨伯伦教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化工人奋斗不止,历经艰难困苦,终于将我国建成了门类齐全,产业完整的石化大国。摆在我们前面的道路仍然漫长,我们化工人要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材料的研发、碳达峰、碳中和等艰巨任务中勇挑重任。

文稿:夏梦阳余希阳

图片:高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