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学史悟史,砥砺前行——化工学院硕9134党支部党课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5-29      点击量:

5月28日上午,化工学院硕9134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创新港19-5113开展了党课学习。支部邀请到分党委委员余云松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学史悟史,砥砺前行”的党课,大家受益匪浅。

余云松首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只有对党的历史进行深刻学习,总结经验,才能为我们的前进道路指明方向。

接着余老师以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为主线,指出交大的发展始终紧随党中央的步伐,始终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从1956年响应党中央的西迁号召,到2017年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都体现出交大与祖国发展始终同向同行。

最后,余云松号召支部党员要学好党史,倍加努力。通过学习党史,能为我们解决科研和生活中的困难提供思路和办法。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党员同志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史宏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文字:史宏伟

图片:陈霞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