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硕0146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3-29      点击量:

2021年3月24日,我们迎来了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为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优先地位的重要思想,3月26日19点,化工学院硕0146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硕0128和0129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以“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共青团员参加会议,公共卫生学院硕0128党支部积极分子沈智然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赵丽文、方雅蕾和李香闺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各支部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接着三个党支部分别安排代表对结核病的相关内容做了精彩深入的分享。硕0146党支部欧阳艺姗以PPT讲解结合结核病防治趣味视频的形式生动有趣的讲解了结核病相关的基本知识和防治措施。硕0128党支部熊芯以形象易懂的3D演示动画视频就结核病病毒的传播机制做了深入的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肺结核全世界范围内的患病现状、以与新冠肺炎的对比突出了肺结核对人类健康同样也造成了巨大伤害。硕0129党支部李欣雨以更加深入的专业角度将肺结核的最新诊断和治疗指南做了全方位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各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表心得体会。硕0146党支部的吴振迪同志表示今天参加会议收获了很多,之前只知道肺结核疾病的危害,不知道危害这么大。通过公共卫生学院专业的讲解,让我了解到肺结核疾病的一些防止措施与治疗方法,同时也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点赞。硕0128党支部陈炳华、何碧琦和沈智然三位同志也分别发表了他们对于所讲内容的感想。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次活动,不仅使各支部成员学习到了结核病的基本防治知识、相关政策以及如何用科学健康的行为保护自身健康,更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并且能够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为打造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而努力。

文字:李俊锋

图片:李俊锋 郭遥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