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硕0145党支部开展“大船出港,携手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0-15      点击量:

10月1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0145党支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2192会议室开展“大船出港,携手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康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康祥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会议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文明餐桌感悟分享”等方面展开。针对弘扬科学家精神,康祥重点强调了科学家精神内涵,并特别强调了作为当今知识分子,我们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做起,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接着,党员叶芊昊同志,分享了"文明餐桌活动感悟",他认为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践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同时他也为交大同学们的良好的素质感动,最后他提出倡议呼吁同学们厉行节俭,光盘行动。预备党员贾彤华同志对叶芊昊同志的建议表示赞同,并且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思想提出餐厅推出小份菜的建议,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进行分享学习,并特别强调研究生在学习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提升自我的身体素质。

会议最后,团支部书记范会峰对团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和意义做了简单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为班级团日活动出谋划策。同学们踊跃发言,为班级团日活动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支部全体成员都深刻认识到要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最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造福国家人民。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