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9133党支部科创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0-13      点击量:

2020年9月25日,化工学院9133党支部举行了“以科创月为契机,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的党员以及多数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活动开始,朱鹏飞书记首先对交大的科创月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同时也肯定了大家在科创月活动中努力工作,积极参加科创月活动等行为,并号召大家要重视科创月活动,争取取得科创月活动的圆满收官。

随后书记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视频。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与众多工程院院士、高校教师以及科研工作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发表了重要的讲话。

 

党支部各参会同学在观看完视频后均有很深的触动与感悟,对“科创月”的内涵以及交大创新港的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讨论中,张彪同志表示:观看完视频后,深刻明白了科研的重要性,在以后科研生活中,将会沉下心来,认真做好每一个科研任务和项目,真正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郭希健同志表示:我们要在今后的科研中尽量摒弃唯论文论、唯成果论的科研评判标准,要尽量让更多的科研工作者们能够沉下心来专心搞基础理论的研究。董佳宇同志则表示:在目前中美关系的特殊时间点,我们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树立不怕吃苦,敢于挑战的精神,像先辈们一样在国外封锁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坚持科研,自强不息,迎难而上,要坚信靠我们自己绝对能打破国外垄断与封锁,促进我国科研事业的进步。朱鹏飞书记最后总结到:科研与创造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原动力,我们作为研究生,一定要正确认识科创活动的内涵,就比如目前我校的“科创月”活动,正是交大专心科研、专心干实事的最好写照,所以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积极参加此次科创月活动,不仅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也能推动交大乃至整个中国科研界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最后,党支部总结了本支部在“科创月”活动中的工作与不足,号召大家在9月最后的日子里端正态度,认真工作,保证“科创月”活动的圆满完成。最后党支部对往后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展望与相关的工作安排。

文稿:董佳宇

图片:唐帅

化工学院硕9133党支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