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众志成城克时艰】抗击疫情,精勤求学——化工学院硕9135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2-19      点击量:

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在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交大学子更要静下心、沉下气去积极应对。化工学院硕9135党支部全体党员不畏困难险阻、坚持开展组织生活,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停课不停学”工作,积极行动为党占领思想高地,教育党员守住舆论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精勤求学”主题党日活动。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思想引领

2月16日化工学院硕9135党支部通过互联网平台召开“抗击疫情,精勤求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文亨主持,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委员余云松老师、辅导员李永鼎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余云松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疫情文件,并传达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提醒同学们更应在危急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信中国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随后,李永鼎老师介绍了化工学院全院学生健康情况,并以《面对疫情,我们更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题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知识,通过介绍“PHEIC对我国到底有多大影响”,“新冠病毒事件对中国改革的几个建议”和“面对不良舆论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引领。

党支部书记胡文亨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焦仲平《让爱国主义旗帜在这场战“疫”中飘扬》等系列文章。并指出:“我们要为较长时间内与疫情斗争打好思想基础,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服从安排、科学防控,并做好长远的学习生活规划,真正做到停课不停研。

曹亚飞同志组织观看视频《17年前,我们战胜了非典,17年后,再战防疫最前线》,她说我们要坚定信心打赢战役,就如同上一堂课时王校长所说:“越是到了危难的时期,大家就要团结起来,攻克困难,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科学防控联系群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段旭东同志普及使用“微信辟谣助手”小程序,并针对一些疫情相关热点谣言进行辟谣,他说与疫情相关的 “谣言传染病”十分可怕。党员同志首先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还要积极带头配合当地政府工作,主动引导同学科学、理性防控。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化工学院硕9135党支部按照《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硕9135支部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制定了《防控期间党员联系群众安排》,由支部成员联系班级同学进行防控精神宣传、防控知识普及、学习科研辅导及心理辅导,并收集所联系同学的健康日报告情况,确保同学每天都进行健康日报告。

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同上一堂科研指导课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之后,支部邀请班级同学参与,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开学前的科研指导课。

孙力涛同志给大家在线展示了如何使用“思源空间”、“雨课堂”等平台,闫浩祺同志指导使用校园VPN,并组织观看《如何提高自学能力》、《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等教学视频。希望大家能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提醒大家要在思想上适应线上听课的方式,积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互勉互励同舟共济自觉做到停课不停学

支部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地分配时间进行居家自主学习和体育锻炼等活动。

支部成员已连续一周每日在微信群打卡汇报学习内容。绝不因疫情的到来影响我们的学习计划,为回校学习科研,提前做好准备。每日学习汇报活动将持续进行至开学返校后。

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我们学生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交大的研究生应该积极主动的自主学习,也向奋斗在抗击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众多逆行者致敬,并为武汉人民、全国人民送去最深切的祝福。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考验和挑战,但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我们要做好准备,做好谋划,争取创造更大的成绩。

文字:胡文亨

图:孙力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