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7-03      点击量:

为了庆祝党的98岁生日,化工学院分党委于7月2日晚在办公楼106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座谈会,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沈人杰主持,分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支委、优秀党员师生代表、新发展党员、支部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首先从齐唱国歌开始,接着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雄壮有力的歌声表达对党的98岁生日的祝福和礼赞,并且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回顾自己的“初心”。

接着参会师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优秀党员代表、博士生杜鑫首先发言,他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并且叙述了自己为了实现这个“初心”,在求学的路上一直努力拼搏,“初心”就是希望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吴志强围绕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畅谈了个人的三点收获。吴老师在分享的过程中强调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支部书记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提高政治敏锐性的必要性。他说他平时比较关注“学习强国”、“学习交大”,随时了解和关注中央和学校党委最新指示精神,并且将这些精神及时传达到支部。

青年教工党员胡超、新发展教工党员屈龙,分别围绕各自出国交流的经历和招生的经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通过亲身经历的身边的人和事,讲述了中国这几十年在教育、经济等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这些成就又是如何深刻地改变着每个个体的发展。他们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每一个人都不是国家发展的“旁观者”,而是要作为“参与者”,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化机18崔晨乙通过讲述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生动地回顾了这位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民族英雄是如何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以一种“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从部队转业后积极投身到贫困地区做工作的故事。他认为作为青年学生要弘扬老英雄这种“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精神,但是在学院和学校即将搬迁创新港的过程中,青年学生更应该自觉发扬一种“功成必在我”的精神,在创新港建设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工18党支部书记张丹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当初填报志愿的经历,围绕最初的“初心”到现在为了发论文、争取奖学金而每天忙忙碌碌的科研生活,她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不应该将所有的目标仅仅锁定在发论文或者写专利上,而是要全面发展,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国家所需要的化工人才。

会议最后,张早校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张老师首先从阐述党的初心、交大的初心、学院的初心以及党员的初心入手,抽丝剥茧,引导每一位师生深刻地思考为了这些“初心”,我们每一位党员需要未来继续努力奋斗的目标。接着提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创新能力,全院师生一起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化工学科而努力奋斗。二是要关心创新港,要真正去领会创新港建设的意义和定位,要为创新港建设发挥正能量,要多提宝贵建议和措施,而不是牢骚和埋怨,要有一种“功成必在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扬好西迁精神,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三是青年人要有家国情怀,要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要将国家的需要与自己的职业选择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双一流建设的实践者。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和群众力量,研会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发挥在青年学生中的引领作用,学院师生要高扬“四面旗帜”、践行“四种文化”,为创新港顺利搬迁入驻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最后座谈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撰稿人:严辉英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