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催动创新潮 化作腾飞力——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创新港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4-19      点击量:

为了贯彻2019年度校党委常委进支部文件工作精神,打通入港最后一公里,切实推进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于4月17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副书记沈人杰,分党委委员方涛副院长,工业催化所主任杨伯伦,创新港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杨贵东等领导同志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和群众代表出席了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志强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贵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化工研究院内涵建设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院入驻后二次建设的规划,以及研究院内涵建设规划,研究院建设启用时间节点规划等具体内容。

吴志强同志以“催动创新潮,化为腾飞力”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成立一年以来支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入驻创新港所做的准备和提出的建议。在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后,吴志强同志围绕创新港的五大任务向张部长等与会领导和同志系统介绍了工业催化所的各项工作进展,基于化工学院入驻创新港工作机制制订的系所工作机制以及入驻后3年预期成效。最后,详细介绍了工业催化所入驻创新港开展工中可能面临的挑战以及相应的建议。

与会人员对创新港涉及的搬迁、入住和运行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常春然老师表达了尽早入驻创新港的愿望。谢涛老师表示了对本部和创新港交通和住宿问题的关注。张赛老师也表达了对年轻教师过渡性住宿问题的关注。李家源老师表态全力支持系所入驻创新港谋发展。硕士生李腾昊则对创新港学生活动场所及设施的建设情况比较关心。博士生严孝清希望学校层面可以统筹规划,缩短入驻过渡时期,以减小对科研的影响。赵宇鑫老师指出设备搬迁和人员转移时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希望能够在学校层面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工业催化所所长杨伯伦老师指出,入驻创新港不是简单的搬迁工作,而是化工学院,工业催化所的光荣使命和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是发展西安交大化工学科的一个契机,他希望学院方面能够尽早布局,抓紧推进。支部成员发言之后,沈人杰老师进行了简要总结,化工学院入驻创新港的态度十分积极,一同搬迁的教师是交大的幸运一代,有光荣使命的一代。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张部长对各位师生的发言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工业催化所师生联合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很接地气;接着,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住宿问题和子女教育问题,张部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层面的安排,最后,张部长勉励大家要弘扬交大“西迁精神”的优良作风,积极做好学院、系所的顺利搬迁工作。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特别是共产党员,更是要做好思想准备,坚定不移,冲锋在前,发挥交大再次西迁的主人翁作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