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蓦然回首,信息在那灯火阑珊处”,如何检索分析文献?——工业催化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一流催化”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0-08      点击量:

9月21日下午,工业催化研究所党支部刘敬军老师、吴志强老师,在学期初与大家分享如何如何检索分析文献,帮助大家尤其是研一新生快速的掌握科研必备能力。

刘敬军老师先介绍文献搜索能力对科研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不同搜索引擎,对中英文文献搜索的过程,以及高级检索方法。之后讲解了几个数据库的使用技巧,以及不同文献对应使用怎样的数据库。

刘敬军老师分享了追踪权威期刊的方法以及重要性。最后介绍了一些论坛,以及网站用于查找一些不易下载的论文,

随后,吴志强老师分享了Hiscite软件及两个科研网站,用于文献的分析,其中Hiscite用于查找文献的前生今世,帮助大家从海量文献中分析检索到文献根源,以及该领域的重要文献。最后吴志强老师分享了两个网站帮助大家更好的追踪感兴趣领域的最新进展。

通过这次交流分享,尤其是对新入学的研一同学们对如何高效精准的检索到自己所需要的文献,以及对海量文献如何分析,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自己后续科研工作提前打下了铺垫。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