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毕业季--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工业催化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一流催化”系列活动报道(1)

来源:       时间:2018-05-25      点击量:

为更好的宣传“西迁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活力。在毕业季临近之时,了解学生所需,工业催化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围绕“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一流催化”开展了“毕业季-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主题活动。

经过前期宣传动员,联合党支部收到多份简历,并于5月21日在胡准、郝文斌、吴志强三位老师及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配合下圆满完成该项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吴志强介绍了近年来交大莘莘学子在“西迁精神”的影响下,扎根西部创业的博士毕业生高达55%,相当于国内前10所高校来西部工作博士的总和,希望同学们践行西迁精神,扎根西部,服务国家。

接下来由即将毕业学生党员闫明、李祥、杨旺财与低年级同学分享他们的求职的心路历程,三位同学均选择留在西部工作,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几位同学谈到在求职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如注意平时各方面学习,培养综合能力,逻辑能力等。

随后由胡准老师与郝文斌老师点评分析同学们的简历。首先要求所做的简历亮点突出,其次在实践活动以及项目中介绍实行三段论,并且要有数据支撑;同时简历要格式美观,对不同的公司职位简历设计的要有针对性。同学们在学习交流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高效精准展示自己,为自己后续找工作以及深造提前打下了铺垫。

据悉,6月份联合党支部计划在科技论文撰写方面邀请支部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附活动部分PPT内容分享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