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8-01-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根据西交组〔2017〕52号文件的要求,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月8日下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强主持,化工系全体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化工学院分党委张早校书记全程指导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支部书记周强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精神及校党委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随后,周强同志对2017年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支部成员在“两学一做”、“十九大精神”、“新时代西迁精神”等学习活动中的学习情况,查摆了支部在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学习效果、指导系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学院分党委沈人杰副书记带头总结了个人在2017年度的工作,对标学校文件要求,结合“四讲四有”标准剖析了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支部成员对其进行了评议。学院分党委委员方涛副院长、杨贵东院长助理分别从政治信念、奉献与作为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党性分析,开展了自我批评。在随后的三个半小时里,支部书记周强以及支部每位党员对标“四讲四有”标准,剖析了个人在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院服务、个人业务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提出了相应的提升措施。在每位党员进行了党性分析自评后,大家进行了相互评议。

张早校书记在听取了全体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后,对化工系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了不足、得到了有价值的建议,达到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改进未来工作的目的。希望全体党员解放思想,深入学习西迁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发挥化工学科在西部建设中的作用。

周强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上大家认真开展了党性分析,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强化了信念,规范了言行,达到了涤荡灵魂、祛病疗伤的目的。希望全体党员立说立行,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行动来落实各自的整改。支部也将创新活动形式,把支部的建设与系所的发展密切联系起来,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助力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院及系所的发展再立新功。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