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感受中长大,反思中前行

来源:       时间:2017-11-20      点击量:

为了加深认识,提升活动效果,进一步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化工16党支部于16日下午召开组织生活会,就前期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反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人杰同志全程参加。

 

会议开始,党员们就对前期到富平开展的爱国主义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结合自身的实际,就活动的收获和感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形势较好,而且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我们要以习仲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学习和忠实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精神,更要学习习仲勋同志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不计个人荣辱得失的高风亮节。在主政广东期间,他实事求是,结合广东的具体情况,创新性的提出了方法,很多对广东的建设付出了很大心血,这种结合实际工作的创新方法更值得每个党员学习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符合不符合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自觉践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生活中要严于律己,科研上要踏实肯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大家也对活动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建议。

接着大家依次交流了自己学习学院下发的十九大学习材料的心得,交流学习的重点材料是《西安交通大学十三五规划纲要》、《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十三五”规划》、《新华社九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等。大家结合“一带一路”国家发展、西部创新港等当前重要机遇和挑战,热烈讨论了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认为西安交通大学应当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争取早日实现世界一流的办学目标!大家还热切讨论了习总书记的青春寄语,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谨记教诲,不断学习,增强本领,增强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意识,争当时代的先锋,争当时代的弄潮儿,争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沈人杰副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五点建议:1动起来,学生党支部应听从号召,马上行动,投入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中,体现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2活起来,学生党支部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让支部更加有活力。3严起来,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身份,高标准严要求,从一言一行上严格要求自己。4强起来,学生党员应不断增强自己的个人综合素质,增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5做起来,有想法更要有行动,即想即做,只有行动,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理想!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沉淀反思,党员们提高了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更加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踏踏实实,完成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