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缅怀先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担当时代重任

来源:       时间:2017-11-13      点击量:

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心中的落地生根,推进党支部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化工16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12日到富平县开展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习仲勋同志雕像,鞠躬致意,追思他的革命事迹。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深深感受到了老人乐观、豁达、宽阔的胸怀。

在习仲勋故居和纪念馆,同学们仔细观看陈列的各种实物、图片等历史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习仲勋一生革命生涯的生动讲解,缅怀习仲勋作为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墙上的一张张照片,展现了习仲勋同志光荣而伟大的一生;摆设的一件件藏品,告诉了我们革命家是如何把毕生精力和满腔热血献给党和人民。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追忆着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斗争,全体党员的心灵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勇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助力。

在习仲勋同志的塑像前,化工16支部的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华郡黄帝文化博物馆,看着陈列的各式各样石器和陶器,阅读着对黄帝生活时期的详细介绍文字,同学们感受到了黄帝铸鼎所象征着的国家一统、四海归一的意义,对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体会。

一天的行程虽然身体略有疲惫,但是同学们都感觉得到了充足的精神食粮。这一天不仅是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爱党忠诚之心,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这次的参观活动让我增加了对革命先辈光荣事迹的了解,也令我深刻体会到革命成果得来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需要分外珍惜。忆苦思甜,不忘过去,才能砥砺奋进,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站在革命先贤曾经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感觉整个人也随之变得严肃庄重。这是先辈们浴血奋斗过的土地,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引下,如今的中国正昂首挺胸,阔步前进。作为承担着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这一历史任务的青年一代,身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服务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让中国在强国之路上一往无前。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